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知与行

专家学者研讨打造制造业强省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打造制造业强省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术研讨会5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次会议由省社科院举办,主题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制造业强省,构建河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来自北京、天津和我省社科领域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背景下京津冀产业协同的定位、重点、机制,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路径,独角兽企业引领新经济发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地位与未来展望,高新区创新型企业孵化、育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认为,打造制造业强省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进一步明确创新和产业定位,发挥比较优势,聚焦重点产业;要以协同创新弥补我省创新资源“缺口”,以创新能力支撑制造业强省建设;要适应国际产业组织发展趋势,构建多种类型的现代产业链、供应链和产业生态圈;要根据产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要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独角兽、瞪羚等创新型高成长企业。

(郭瑞东)

2021-06-0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478.html 1 专家学者研讨打造制造业强省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