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西部计划巴州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走进河北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利鸥)5月26日至29日,团省委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团委,在我省部分高校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巴州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鼓励我省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9名由我省派出并在巴州服务的优秀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他们的事迹和服务体验,以基层服务工作者的视角呈现了巴州的风土人情、经济发展,道出了祖国边疆对有志青年的召唤与期盼。他们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困惑,增进我省大学生对新疆巴州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了解。同时,巴州团委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对援疆建设的大力支持,就西部计划巴州专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联合实施,从2003年起,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自项目启动以来,我省累计选派7000余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祖国西部建功立业。

2021-06-0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498.html 1 西部计划巴州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走进河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