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聚焦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纵深拓展

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情怀,加强作风建设,在为民服务中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推进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纵深拓展,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雄安新区提出,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中,持续升华理想信念,把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坚守为民情怀,加强作风建设,在为民服务中办实事、求实效。新区各级各部门将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多措并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各项工作,着力增加公共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践活动与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中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

聚焦重点工作,勇于担当奉献,在开创新局中全力办好国家大事。扎实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快软硬件配套建设,全方位优化承接环境,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保障疏解项目落地。新区将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建设时序,细化任务节点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不断健全新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和保障体系,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覆盖,突出抓好18万工地建设者教育。针对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做好18万一线建设者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建互联共建机制,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雄安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一线党史课堂”“流动红旗评选”“启动区高质量建设擂台赛”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在各大工地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和围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强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在一线工人宿舍区“建设者之家”、各企业项目部组建临时党支部,把流动党员纳入管理服务。

2021-06-08 雄安新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纵深拓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816.html 1 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