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联合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为推动“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不断深入,减少跨区域污染纠纷的发生,全面提升预防环境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6月7日至1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位于三地交界处的张家口市、北京延庆区和天津滨海新区有关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三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应急装备、物资日常管理三大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展开,重点对企业是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编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按照规定备案,是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并如实记录培训,是否建立了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是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档案,是否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调查情况落实应急装备和物资的储备、维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核查。

行动坚持结果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发现环境隐患问题及时帮扶督导,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有效消除了一批环境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地区生态环境应急体系、强化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各方环境应急责任意识和应急能力提供了有力指导。

2021-06-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9149.html 1 京津冀联合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