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连日来,我省高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大学召开学校、学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会,举办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郭健表示,作为一所百年办学历史的高校,学校将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协同创新的优势,构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体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需要千千万万青春的力量。

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扎根燕赵大地、服务河北百姓,充满人文情怀、具有精湛业务的一流医学人才。

河北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强表示,学校将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落地冲高”的工作思路,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有效促进资源共享,走协同创新发展之路。

历史交汇点上迎来新的出发,奋斗是永恒的旋律。

“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表示,学校将促进科学研究的交叉融合和协调发展,布局新兴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建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海洋科学与工程、康养产业技术三个研究院,高压科学、纳米能源材料、特种运载装备三个研究中心,打造学科高峰、培养顶尖人才。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表示,学校将致力于推动高水平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力争到2025年,把学校建设成为我省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培养基地和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

百年党史激荡人心,瞭望未来信心满怀。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杨绍普表示,学校将加快高水平知名特色大学建设,服务国内外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提升土木工程、交通、机械、电气、材料等学科办学水平,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党的光辉一直照耀着我,指引我一路向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薛晓萍表示,学校将坚持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重点服务钢铁冶金、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探索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和治理模式,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2021-07-11 我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1857.html 1 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