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2021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现场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大清河系主汛期安全度汛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7月9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全省2021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大清河系流域防汛形势,对当前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清河系分包省领导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清河系是海河流域的重要水系,大清河系的防汛情况,关乎流域内人民生命财产、重要交通干线和基础设施的安全。张国华一行来到雄县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听取大清河系河流分布、近年汛期汛情、分洪泄洪调度等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防洪工程建设、堤防加固培厚、河道主槽治理等情况。

张国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目标共识,不断提高做好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加强重点工作攻坚,确保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快推进重点防洪工程建设、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科学建立预报预警体系,备齐备足防汛应急物资、统筹抓好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努力确保省域大清河系安全度汛。

2021-07-11 2021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现场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1863.html 1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大清河系主汛期安全度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