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开展应对安全生产事故联合演练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日前,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以及北京市房山区政府,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燕山石化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京津冀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地点选在燕山石化的最大原油储存罐区,现场模拟10万立方米油罐的进料管处发生泄漏,堵漏处置过程中突发火灾,火势蔓延扩大,进而进行应急救援与处置场景的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全景展示了京津冀信息互通、联合会商、协同指挥、资源共享、技术支援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应急联动机制。

京津冀三地把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三地将立足于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同联动工作实际,完善京津冀应急救援协作机制,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联防联控,持续提升应急联动能力。

2021-07-1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2045.html 1 京津冀开展应对安全生产事故联合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