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雄安新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赵红梅)根据当前水情形势,经会商研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7月23日13时起在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及雄安新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指提出,请有关市和相关单位按照《河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河道行洪管理、堤防巡查值守等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7月23日,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7月23日12时起,在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受前期降雨影响,目前,我省部分水库正在调洪泄水,部分河道正在行洪,特别是卫河元村站流量达到每秒1300立方米至1500立方米。永年洼蓄滞洪区和宁晋泊、大陆泽蓄滞洪区已经启用,雄安新区上游拒马河出现涨水过程,新盖房枢纽过闸流量预测将达每秒350立方米左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在岗尽责,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河道行洪、水工程调度、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

2021-07-2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3738.html 1 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雄安新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