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在安国揭牌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战略要求,推进安国中药都建设,为全省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提供坚强技术支撑,7月22日,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在安国揭牌成立。

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由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安国市政府、数字本草检测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组建,将依托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发挥安国中药材资源和品牌优势,借助数字本草检测有限公司现有基础平台和良好条件,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安国是我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之一,在海内外中医药行业享有盛名。近年来,安国市始终把中药材质量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扎实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依托数字本草检测中心,构建了“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检、责任可究”的现代化交易平台。

我省把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组织编制了《河北省中药材标准》,填补了河北没有中药材地方标准的空白。规范中药配方颗粒管理,起草了中药配方颗粒管理细则。创新推进中药饮片委托生产,妥善解决中药材初加工、品种扩增等问题。在全国率先探索中药饮片追溯,初步实现了中药饮片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有效保障了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中药材中药饮片检验能力和标准研究制定能力,夯实中药材中药饮片安全基石,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

2021-07-2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3750.html 1 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在安国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