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中铁山桥签约建设国内首条智慧型空铁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近日,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与羿鹏轨道交通开发(上海)有限公司签约国内首条智慧型悬挂式空铁项目。此次签约的悬挂式空铁项目包括弈鹏空铁宝山线和青山湖线,中铁山桥将为项目提供道岔设计、制造、安装及全线路轨道梁、墩柱的制造安装。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吸收德国空铁设计、制造、运营的成熟经验并进行二次优化设计,将实现完全国产化的新型悬挂式空轨道岔生产。

空铁宝山线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全线采用高架敷设。青山湖线位于杭州市,采用悬挂式空铁围绕中心标志性商业建筑四周的设计,车辆内设置VR虚拟现实等现代娱乐设施,将打造成为国内第一条集交通出行、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新出行方案。

空铁宝山线和青山湖线作为国内第一条智慧城轨,具备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以及5G无线通信系统,并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提供全面感知、深度互联和智能融合乘客、设施、设备、环境等实体信息的应用场景,是融合新基建的重要应用领域。

近年来,中铁山桥已成功制造了青岛中车四方悬挂式空轨试验线、开封中建空列悬挂式空轨试验线、武汉中铁科工江夏悬挂式空轨试验线、武汉中车长江货运悬挂式空轨试验线等,是国内悬挂式空轨重要的制造企业。弈鹏空铁宝山线、青山湖线是中铁山桥在悬挂式空轨生产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2021-07-2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3752.html 1 ​中铁山桥签约建设国内首条智慧型空铁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