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参加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仪式的河北选手常园

特别自豪,觉得非常庄严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7月23日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河北拳击运动员常园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运动员入场仪式。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因为只有部分运动员参加入场仪式,她觉得特别荣幸、特别自豪。

因为要参加入场仪式,常园没能完整观看开幕式文艺表演,但对与疫情相关的表演和圣火点燃方式印象深刻。当然,最让常园感慨的还是运动员入场仪式环节。虽然里约奥运会她就入选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但并没有参加开幕式,因而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她说:“入场时,虽然现场没有观众,没有像以往在电视里看到的往届奥运会开幕式数万观众鼓掌欢呼的场面,但我仍然觉得非常庄严。因为疫情,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终于开幕了,这太难得了。”

虽然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入场时间比较靠后,但常园认为:“还是我们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方阵最显眼、最好看。入场后列队站在赛场内,每个中国运动员脸上都写满了自豪。”

7月18日,常园随中国拳击队抵达东京并入住奥运村。她介绍,奥运村很干净,虽然运动员公寓的面积不是很大,但里面的配套设施齐全,住着也比较舒适。

东京奥运会的防疫措施也让常园印象深刻。据她透露,在奥运村,运动员们每天都会接受核酸检测,同时被要求自己测量体温、填报是否发热等身体状况。她和队友还被告知,尽量与他人保持1-2米的安全距离,外出时除进餐和训练、比赛外必须佩戴口罩,经常洗手并做好手部消毒。

常园说:“我感觉这里的防疫措施很给力,再加上我们代表团、运动队都有相关的防疫措施,大家都能全心投入训练备战。”

抵达东京后,中国拳击队就在当地场馆展开训练。常园介绍,在东京的训练主要是适应性训练,最关键的是找比赛感觉,比如击打距离的感觉、反应的感觉。

本届奥运会,常园将参加女子拳击51公斤级比赛。作为该级别二号种子,常园首轮比赛即32强赛将轮空,7月29日将在16强赛中亮相。她说:“在开幕式上感受到的自豪感,会更激励我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2021-07-24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参加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仪式的河北选手常园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3755.html 1 特别自豪,觉得非常庄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