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今年就业职业培训计划提前完成

各类职业培训19万人,占总任务目标的153%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作为2021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的就业职业培训工程,日前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市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9万人,占总任务目标的153%。

在开展培训工作中,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对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方式灵活多样,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内容能够满足劳动者实际需求。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为了弥补学生有学历但实操能力不足的遗憾,实现了培训定点机构尤其是技工院校教育的“高等性”和“职业性”并存,学生培训合格后可取得职业技能资格(等级)证书,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的渴求。截至目前,已参加培训2100人次,参加考评1800人次。

石家庄市人社局广泛组织企业大力开展就业职业培训。培训突出岗位技能,将理论与实际操作比例设定为3∶7,最大限度提升了岗位实际操作能力。鹿泉区选择了君乐宝、科林电气等4家生产密集型企业,先行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截至目前,鹿泉区首批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492名职工即将参加考核。

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大力推进以工代训,优化人才教育培训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借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红利,河北建工集团积极申报了岗前培训、岗位练兵、新型学徒制等培训。“今年将开展28个不同类别、不同工种的职业岗位培训。”河北建工集团团委书记许永波说,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增强了新员工对公司理念认同,营造了思想同心、战略同向、行动同步的和谐氛围,达到了以文化力助推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

2021-07-26 各类职业培训19万人,占总任务目标的15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3922.html 1 今年就业职业培训计划提前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