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市发布致全体市民倡议书

不要组织参与大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8月1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致全体市民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八要八不要”倡议。

具体内容包括: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主动向属地疫情防疫部门报告登记,不要心存侥幸,导致疫情扩散。对自己身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知情者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不要事不关己,无动于衷。有感冒、发烧、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做好防护并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要外出,更不要参加聚集活动。要尽量居家生活、减少外出,不要组织、参与大型聚会、聚餐、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旅游、探亲和商务活动,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在日常生活中要认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的好习惯,不要流于形式、麻痹大意。要坚持科学精准防疫,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不要过度恐慌,不要私自采取封路、封村、封小区等极端措施。要主动宣传权威信息,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普及防控知识;不要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小道消息,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

2021-08-02 石家庄市发布致全体市民倡议书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5245.html 1 不要组织参与大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