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我省5市进入国家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实施范围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我省张家口、承德、石家庄、邯郸、保定5市在“十四五”期间进入国家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实施范围。

为进一步聚焦重要战略区域和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修复,国家林草局在全国选取111个市级单位纳入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统筹资金,形成合力,系统治理,进行重点支持和推进。我省入选的5市中,张家口、承德市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燕山山地项目;石家庄、邯郸和保定市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太行山东麓项目。

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5市是我省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的主战场,各有关部门将在“十四五”期间集中力量,加大各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该重要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建设功能完备的生态屏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2021-08-0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5674.html 1 我省5市进入国家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实施范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