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近日,我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集中征求意见工作基本结束。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先后组织召开多场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对象包括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职工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科研、卫生、教育等行业事业单位代表,妇女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

参加座谈会人员普遍认为,随着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大幅提高、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平均受教育年限持续增加,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势在必行,宜早不宜迟。对“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改革原则表示拥护和支持。与会人员建议,应协同推进与延迟退休改革相关的各项配套措施,要关注大龄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重点是加强技能培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强化失业保障措施、加强大龄劳动者医疗保障、强化托儿育儿公共服务等;要关注改革对用人单位影响,重点是出台措施鼓励企业雇佣大龄职工,在职称、晋升等方面为青年人员释放空间等;要关注青年劳动者就业,重点是加大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等。

我省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如实向有关方面反馈,助力改革汇聚各方面意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

2021-08-1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7573.html 1 我省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