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石家庄机关事业单位门前1799个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自8月17日起,石家庄市平山县、晋州市、鹿泉区等10个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所属门前广场、空地设置的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共享,可提供车位1799个。这是石家庄市解决群众“停车难”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为加快推动停车场规范管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问题,连日来,石家庄市广开言路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根据群众意见,各县(市、区)政府认真摸排核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所属门前广场、空地设置的停车场,对具备错时共享、对外开放的实行免费停车。截至8月17日,10个县(市、区)共确定92个停车场、1799个泊位免费向市民开放,并规定连续停放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

自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全面推进以来,石家庄市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区分基本停车需求和出行停车需求,坚持统筹人、车、停车场(位)、停车环境四个要素,注重群众出行体验,打造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相适应、人民群众满意的停车管理格局。目前,该市正在全面清理规范占用公共资源私有停车场,对私有停车场逐一排查,对占压道路红线的精确测量、彻底清理,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杜绝占用公共资源问题反弹。

截至目前,该市共清理占用公共资源的私有产权停车场40处,清退泊位1377个,清除隔离桩(墩)750个,整改私设停车场98个,打击非法收费违法犯罪24起,拘留非法收费人员9人,排查治理“僵尸车”708辆,形成强大的法律威慑。

2021-08-18 我为群众办实事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7574.html 1 石家庄机关事业单位门前1799个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