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唐山应急救护培训惠及千家万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汤润清)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生命保护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唐山市把全面普及救护知识作为一项实事工程,组织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财政拨款,市红十字会负责实施,将应急救护知识和基本技能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铺开。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20多期,培训注册红十字救护员961名,受益群众达20多万人。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全民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刻不容缓。”唐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姝婷说,在目前防汛、抗疫形势下,应急救护对于抢大险、救大灾、增强唐山防灾减灾救灾软实力有着特殊意义。基于这一认知,唐山市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多方资源,提升培训质量,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群众性普及为重点的全民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格局。

“这项技能很实用,关键时候能救命!”“我要报名学急救。”日前,唐山市红十字会举办了普及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群众性培训活动,来自路南区世博广场社区、万达广场社区的1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接受了应急救护培训。“这次活动是由市红十字会联合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共同举办的。”郭姝婷介绍说,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补充,调动社会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是唐山市普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

7月21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来到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结合电力企业作业特点,进行触电急救和高空作业避险救护专项培训。7月23日,培训团队赶赴乐亭县,围绕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对乐亭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做应急救护专项培训……唐山市应急救护培训强调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以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为普及对象,以特种行业和专业救援队伍为重点人群,积极拓宽普及路径。唐山红十字志愿者刘超告诉记者,自己担任应急救护专业培训师多年,今年的课件是更新最多的一次,“以前就是按照教材常规培训,今年不但增加了疫情防控内容,还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进行了细节调整。”

2021-08-18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7580.html 1 唐山应急救护培训惠及千家万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