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新华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

加大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力度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阳)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2020年以来,沧州市新华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加大城区犬类管理和违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处罚遛犬不束犬绳的违法行为45起,捕捉救助流浪犬31只,并送到流浪犬收容基地统一收笼。

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车站派出所结合“砺剑铸盾”专项行动,牵头联系街道办、居委会、城管部门,以各小区为单位,确定一名网格员专门负责本区域内犬只管理工作。如果发现有居民饲养大型犬、烈犬,民警将会按规定教育治理。组建文明养犬管理微信群,强化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网格员等相关单位及人员协作,组织警力深入街面、小区,在早晚遛狗高峰时段开展高频次巡查,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犬只管理的相关规定、法律知识。今年以来,共开展文明养犬宣讲12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2021-08-18 新华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7613.html 1 加大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