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张家口·冬奥有我

市体育局推出系列体育运动推广片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唐小妹)8月8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为给广大市民健身提供更加科学的指导,更好地满足市民体育健身的需求,近日,张家口市体育局推出“全季·全体育”系列体育运动推广片,共187集,市民可通过百度App张家口版块及张家口体育发布进行线上观看。

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更加贴合这一主题,张家口市体育局在为大众普及冰雪知识、推广冰雪运动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全民健身日”活动延伸为“全民健身月”,在线上推出系列推广片,详细介绍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排球、速度轮滑、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的技术技巧,同时结合线下培训,帮助市民科学防疫、增强体质。

近年来,张家口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年)》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健身。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全市359个社区、4173个行政村配建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城乡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市共有7155个体育场地,总面积905.929万平方米,人均2.05平方米,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与此同时,该市大力推进实施“111N”培训体系建设计划,建成冰雪运动培训基地59家,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90所,培养培训各类冰雪运动员、裁判员、社会指导员或体育教师8500余人,为市民参与体育运动提供了人才支撑。在此基础上,该市积极举办各类群体活动,开展冰雪运动“六进”、连续四年举办城市联赛,为市民提供高水平的参与平台。

2021-08-1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7632.html 1 市体育局推出系列体育运动推广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