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8月下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公布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8月下旬高空受弱槽弱脊交替影响,整体形势变化相对较小,地面气温逐渐回落,高温闷热天气减少,我省大部地区不会出现明显的臭氧污染过程,仅东部和中南部个别城市午后气温略高,云量较小,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

8月22日至23日,高空转为槽后控制,地面以偏南风为主,温度较高,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24日至25日,高空槽过境,地面以过山西风为主,风力较强,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4日,唐山、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受上游传输影响,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臭氧。26日,高空转为槽后,地面以偏西北风为主,我省大部以良为主,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风力减弱,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臭氧。

8月27日,高空受平直西风影响,我省北部地面受持续偏西北风影响,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中南部和东部地面转为偏南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保定、廊坊温度较高,湿度在50%至60%,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28日至29日,受可能的系统性降水影响,地面气温明显下降,我省大部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30日至31日,高空转为弱脊控制,地面处于均压场控制,以东南风为主,风力较小,温度略有回升,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沿山城市受山前传输辐合影响,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2021-08-2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8035.html 1 8月下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公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