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多国宣布结束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

美方已从阿富汗撤离约10.5万人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7日表示,美方自本月14日以来已从阿富汗撤离约10.5万人,其中包括约5100名美国公民。目前,德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已宣布结束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英国的撤离行动也进入最后阶段。

27日晚,24名阿富汗难民乘机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军用机场。葡国防部长克拉维尼奥说,葡方此次共帮助撤出58名阿富汗人,其中包括为葡军服务的翻译人员,第二批难民将于28日抵达里斯本。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外2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此前美方确认袭击造成美军13人死亡、18人受伤,美国认为“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实施了袭击。美国媒体援引阿富汗卫生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说,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70人死亡。

2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美军无人机当天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对一名“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人员实施空袭。初步迹象表明,目标已被打死。

2021-08-29 多国宣布结束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8926.html 1 美方已从阿富汗撤离约10.5万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