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严鹏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抓实抓牢学校疫情防控 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8月30日,副省长严鹏程出席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相关市关于疫苗接种、中小学开学前第2次核酸检测组织安排、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和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严鹏程指出,当前防控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仍不可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格落实学校防疫措施,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严鹏程强调,各地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督促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落实开学要求,具备开学必要条件,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要强化校地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管理,构建教育、卫健、学校、家庭“点对点”协作机制,提前做好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组织开展校园全覆盖式卫生整治。要进一步规范学校防疫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通风消毒等工作制度,加强入校、上课、用餐、就寝管理,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要全面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查漏补缺,推动防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021-08-31 严鹏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9139.html 1 抓实抓牢学校疫情防控 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