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要闻

严鹏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 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 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9月5日,副省长严鹏程出席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相关市关于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点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严鹏程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风险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消除和杜绝各类疫情风险隐患,坚决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严鹏程强调,要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入境来冀人员管控,加强对冷链物品货物全链条管理,强化对重点部位、周边环境防控,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精准、快速、全面做好重点人员的深摸细排和管控处置,扎实做好33类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严控重点人员带疫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隔离点防控措施,加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控隔离点交叉感染风险。要强化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管理和定点医院管理,严控医疗机构院感风险。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测温验码、监测哨点、消毒消杀、环境卫生、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控日常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1-09-06 严鹏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9911.html 1 慎终如始 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 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