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立体园林建筑示范项目今年试点

采用空中花园和空中园林街巷两种建设类型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石家庄市立体园林建筑示范工程试点的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今年将采用空中花园和空中园林街巷两种建设类型,着力打造全市第一批立体园林建筑示范项目。

在试点选取方面,空中花园建筑需要每户拥有一个开敞式花园,高度不低于两个住宅自然层高度,花园内侧种植乔灌木进行绿化,并留有住户自由种植或活动空间,整个花园形成花园庭院。空中园林街巷建筑则除了要求每户拥有一个开敞式花园外,同时要求每两层设置一个开敞式公共休闲平台,将相邻建筑在空中相连,形成空中围合公共院落。

开敞式花园、开敞式公共休闲平台绿化应以灌木为主,适当种植小乔木,设置植物配置种类应与园林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确保安全与景观效果;绿化面积覆土不低于0.6米,其中乔木类种植覆土不低于1米(可采用局部提升覆土方式),并应采取适当保温措施以保证绿植越冬管理。

据悉,石家庄今年将选取1—2个项目进行示范试点建设。此次申报的立体园林建筑试点项目在满足现行消防技术规范、结构安全等要求的同时,居住容积率要求不大于2.0。

2021-09-06 采用空中花园和空中园林街巷两种建设类型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99953.html 1 立体园林建筑示范项目今年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