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河北省交易团取得积极成效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我省组建由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等省直部门为成员的河北省交易团以及14个地方分团,积极组织200余家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参会参展,充分借助服贸会平台,宣传推介“河北服务”,开展项目洽谈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依托京津冀三地联合搭建的京津冀展区,我省以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为重点,突出河北产业亮点、新兴产业趋势和产业集聚方向,突出大健康产业、文化服务、专业服务等重点领域发展成就,彰显河北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作为和成果,让“河北服务”品牌越来越响亮。

展会期间,我省积极借助服贸会平台举办了系列论坛活动,充分发挥市场规模和内需潜力优势,推动服务贸易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9月3日上午,河北省举办“石家庄主题日”活动,围绕“服贸大健康·优享新未来”主题,石家庄市就服务贸易产业发展进行了推介,井陉矿区发布了服务贸易大健康基地项目,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发布了有关优惠政策和重点发展产业。

9月3日晚上,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天津市商务局、河北省商务厅协办的“2021京津冀服务贸易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邀请京津冀三地专家,深入交流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发展趋势及存在机遇,为河北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发展献言建策,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服务贸易领域的深度合作与开放融合。活动中,京津冀服务贸易协同发展智库宣布成立,9位代表受聘成为首批专家组成员。

在“北京日”暨“投资北京洽谈会”上,京津冀三地联合设置招商展台。我省积极推介河北投资环境、自贸试验区等,并就重点外资招商项目与现场有意向的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我省交易团、地方分团积极组织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老字号企业参与服贸会组织的各类论坛、沙龙、博览会、研讨会,积极开展行业交流洽谈。蔚县剪纸、定州缂丝、丰宁布糊画、沧州石影雕、武强年画等河北省重点非遗项目纷纷亮相。

服贸会期间,河北省交易团签订成交项目、协定协议5项,签订采购合同3项。我省医药健康领域重点企业以岭药业发掘了20余个国内外潜在合作客户,在医药文化领域开展洽谈、对接与合作,并与泰国恩威集团、柬埔寨健力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了连花清瘟胶囊的采购合同。河北陆港集团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进行深度沟通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充分利用位于莫斯科的河北省公共海外仓、商品展示中心,为当地提供数量足、种类多的货品,同时开行石家庄—俄罗斯中欧班列线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2021-09-0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0209.html 1 河北省交易团取得积极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