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多地启动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9月11日,石家庄市、承德市、沧州市、定州市及雄安新区分别举办了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

“陆地冰壶很有意思”“VR滑雪场景跟真的一样”……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启动仪式现场——长安区银龙小区南区健身广场,社区居民争先恐后地体验VR滑雪模拟器、桌上冰壶、陆地冰壶、轮滑、滑雪机、滑雪毯等冰雪项目,快乐毛毛虫、动感电单车、趣味投壶等趣味活动,也引发了人们的参与兴趣。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500人参与。启动仪式后,石家庄市“冰雪大篷车”将走遍全市23个县(市、区)的所有乡镇、街道。

当天上午,在承德市德汇门广场前,设置了冰雪文化展板以及VR滑雪、陆地冰壶、桌上冰壶、轮滑等冰雪项目体验区。现场群众积极体验,感受冰雪运动乐趣。接下来,该市“冰雪大篷车”将走遍全市13个县(市、区)的所有乡镇、街道。

在沧州市新华区华北油田社区,近50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以及“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据了解,沧州市计划在9月底前,为16个县(市、区)分别配备1套市级“冰雪大篷车”装备,使“冰雪大篷车”陆续走进390个社区和503个重点村。

定州市启动仪式在该市博陵公园举办,3台“冰雪大篷车”上搭载了VR滑雪模拟器、陆地冰壶道、滑雪模拟器、陆地冰球门、桌上冰壶等,吸引了二三百人体验。据悉,该市“冰雪大篷车”将陆续走进21个乡镇的63个重点村、4个街道的72个社区,开展冰雪体验和宣传活动。

在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广场,近千人参加了该区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暨安新县启动仪式。据了解,雄安新区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将在雄县、安新、容城轮流开展,每个县两周时间,持续至12月底,预计带动40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此前,邢台市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已经举办。

2021-09-1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0620.html 1 我省多地启动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