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王宝山在石家庄市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协商督办凝聚广泛共识 加快推动基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9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率队到石家庄市鹿泉区视察督办《加强基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 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刻不容缓》重点提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协商督办凝聚广泛共识,加快推动基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发展。

王宝山一行先后深入鹿泉区疾控中心、铜冶镇卫生院,实地了解基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市区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加强基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客观需要,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打造工作合力,推动提案办理成果尽快转化为工作成效。

王宝山强调,要大力提升县级疾控机构疫情发现和现场处置能力,力争实现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础设施全部达标,促进基层疾控中心高水平发展。要全面加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卫生健康数据库,实现部门间数据互通共享,为疫情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021-09-14 王宝山在石家庄市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0863.html 1 协商督办凝聚广泛共识 加快推动基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