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帷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丽达)道路两侧的道旗、户外广告屏纷纷打上艺术节的彩色LOGO,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丝路中心”)里灯火通明,各路演员正在紧张排练节目;遴选自中外名家的画作、非遗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布展进入尾声……9月14日,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进入开幕倒计时阶段。

丝路中心一楼办公区,河北省、廊坊市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临时工作组,通力合作推进活动进度,保证本届艺术节顺利开幕。“与丝路中心以往承办过的活动相比,本届艺术节规模之大、级别之高前所未有,需要在国家、省、市各级部门间协调,还要谋划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精品纳入其中,工作量比较大,很多同志这段时间都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艺术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家状态再松弛一点,不要紧张……”14日下午16时,在丝路中心歌剧厅,由东方演艺集团带来的艺术节开幕文艺演出《美美与共》正在彩排中。总导演沈晨告诉记者,演出已经进入到最紧张的合成阶段,所有主创和演职人员精益求精、细致打磨,希望在15日晚为公众呈现一台具有国际化、中外文化交融的艺术盛宴。走在中心单体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丝路中心,不仅仅在剧场、音乐厅里,就连广场和走廊等公共空间,都传来优美的乐曲声——主办方邀请俄罗斯勺子舞、陕西安塞腰鼓、昆曲、琵琶等演出队伍为公众带来的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也在紧张排练中。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在主会场廊坊丝路中心将举办大型开幕文艺演出《美美与共》、阿塞拜疆经典轻歌剧《货郎与小姐》音乐会版、国韵流芳-京剧国粹经典演出、多彩的永恒·丝绸之路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开设《妙造自然——齐白石书画艺术》《演化:公共的未来》《邬建安个展:是海,是沙丘》等顶级展览,同时策划了国际国内艺术家的线上线下交流研讨、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等活动。《百年百艺民间文化艺术展》通过实物、影像、互动的方式,展现丝绸之路为东西方互学互鉴带来的重大影响;《戏剧之约》《舞动丝路》《丝路之音》等3个板块21项精品云展演内容将在艺术节官方网站和人民网“一带一路”艺术节视频专区呈现给观众。在秦皇岛分会场,将安排开幕式及演出、长城交响音乐会、长城脚下话非遗、“长城之美”摄影展等活动。

市容市貌专项提升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严谨细致、重要嘉宾“一对一”接待,招商引资项目提前对接……距离开幕式只有一天时间,组委会工作人员昼夜奋战、集中攻坚,各项承办工作进展顺利,进入“读秒”阶段,一场汇聚国内一流创作团队、国内外名师大家作品的文化盛宴即将奉献给国内外观众。

2021-09-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1024.html 1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