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798家单位提供6235个见习岗位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美)近日,承德市就业见习岗位公布,共有798家单位提供了6235个岗位。

据了解,今年的见习对象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经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年龄在16至24周岁进行有效失业登记人员。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和青年退役军人,优先提供见习机会。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

见习期间,见习基地按照不低于承德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按月先行支付见习人员生活补贴,见习人员享受全年人身意外保险,由见习基地统一支付。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学信网学历证明、就业创业证电子编号,16—24周岁失业青年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就业创业证电子编号到该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线下报名。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798家单位提供6235个见习岗位,其中包括市司法局、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公安局、审计局、科学技术局、信访局、实验小学、第一幼儿园等,岗位涵盖办事员、民警助理、教师、办公室文秘、安全员、教务管理等。

同时,为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该市开展招聘临时性公益岗工作,全市共设置442个临时性公益岗,助力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临时性公益岗主要用于开发设置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根据政策,临时性公益岗的招聘对象为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大专以上),工作期间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补贴包括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

在临时性公益岗名单中,单位涵盖了市人社局一体化大厅、市就业局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各县区人民政府、乡政府、双桥区一些街道办事处等,岗位包括劳动保障协理员、窗口服务、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基层公共服务辅助岗等。

2021-09-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1037.html 1 798家单位提供6235个见习岗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