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保定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推出“5+2”课后延时服务

周一至周五每天为初中部学生提供2个小时的自习时间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孙宁)“这真是一举多得的好措施,有老师在学校精心辅导,不仅学习负担减轻了,更提高了学习效率!”9月6日,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率先在保定市推出“5+2”课后延时服务,自周一至周五每天为初中部学生提供2个小时的自习时间,并提高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减少了学生作业负担和社会机构培训负担,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团队,合理安排教师资源,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在减轻课业负担、增加课堂实效、做好延时托管服务的基础上,挖掘学校现有社团活动资源,丰富课后托管内容。其中,加强教师作业辅导,学生在校写完绝大部分书面作业;加强全学科大阅读,各年级根据课程标准要求,安排必读书目和教师推荐、学生自主选择书目,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加强体育活动,指导学生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加强个性化探究学习,根据学生兴趣、爱好,提供专业辅导,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与发展需求。

2021-09-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1046.html 1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推出“5+2”课后延时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