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沧州

“狮城福嫂·燕赵家政”京津冀输出对接活动举办

至今年底,全市妇联组织建立巾帼家政基地21个,带动3200名妇女实现就业,组织向京津冀输送家政从业人员160人以上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近日,沧州市妇联联合德雨职校、德雨家政联盟举办了“狮城福嫂·燕赵家政”育婴员技能比赛暨京津冀输出对接活动,京津冀14家企业参加活动,30名优秀家政从业人员同台竞技。

赛后,有关专家就《城市家政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企业代表围绕家政服务业的政策引导、协同合作、发展共赢进行深入探讨,对接企业与参赛福嫂进行了供需洽谈,与15名福嫂达成签约意向。

该活动是沧州市妇联积极探索“技能培训+技能竞赛+京津冀供需对接”家政工作新模式的一个缩影。今年,沧州市妇联科学谋划,着力打造“狮城福嫂·燕赵家政”品牌,制发了《关于推进“狮城福嫂·燕赵家政”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方案》等文件,明确至今年底,全市妇联组织建立巾帼家政基地21个,带动3200名妇女实现就业,组织向京津冀输送家政从业人员160人以上。

沧州市妇联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充分发挥家政行业协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及巾帼家政基地作用,推出走出去对标学习等一系列举措,深化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开展“学先进 拓视野 谋发展”观摩交流活动,组织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及巾帼家政基地负责人共17人,赴秦皇岛市考察学习“互联网+养老”、企业经营管理、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等家政工作模式和经验,助推家政服务企业优化升级。鼓励各县(市、区)妇联积极推动本地家政行业协会、联盟成立,任丘市妇联在全市妇联系统率先牵头筹建家政联盟,并与北京母婴服务协会互签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更多家政人员赴京津就业。联合市人社局推进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在家政领域实现就业创业。目前,就业与输出目标已提前完成,共计带动妇女就业4171人,向京津输送239人。

2021-09-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1055.html 1 “狮城福嫂·燕赵家政”京津冀输出对接活动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