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金融周刊·业界·银行

鹿泉农商银行让客户实现“最多跑一次”

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成功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思雯)为解决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过程繁琐、耗时长问题,鹿泉农商银行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多番沟通,推出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方式,成功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抵押登记“与登记部门零见面”,让客户实现“最多跑一次”。

当天出证,让客户“少跑腿”。以前,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一般耗时3—7个工作日,需要跑登记中心最少2次以上。鹿泉农商银行通过打造“互联网+不动产+金融服务”,构建不动产+金融登记体系,在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网络专线向不动产登记系统提交抵押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经审核、核定、登簿流程后,即可生成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同时,布放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客户可以在农商银行进行自助式打证查询,充分享受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信息共享,有效防控信贷风险。以往,客户经理在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时,时常遇到查询房产状态手续繁琐、困难较大等问题。新系统上线后,鹿泉农商银行可以通过不动产信息共享实时了解个人不动产状态数据,查询房产状态以及不动产信息等方面内容,并及时了解房产是否存在抵押、重复抵押、虚假抵押、查封等限制信息,实现了贷款客户不动产信息与银行贷款信息的共享,能够更加快速有效识别抵押物的风险。

客户至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公司流动资金出现一点问题,特别着急。来到农商银行才知道,不仅业务办理手续帮我们简化了,时间还缩短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办理完业务的王某激动地说。鹿泉农商银行“只进一扇门”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贷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贷款效率,加快了企业资金流转,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时间成本。同时,该行坚持做强做优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不断完善定价机制,规范融资收费,让利给实体经济,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21-09-15 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成功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1078.html 1 鹿泉农商银行让客户实现“最多跑一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