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走进西柏坡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9月1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指导,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新华书店、西柏坡纪念馆承办的“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书香中国万里行·西柏坡站”线上活动同时启动。

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此次主题阅读活动围绕弘扬和传承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重点回顾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以诵读、情景剧、故事微访谈、红色出版物推介、重要纪念地朗诵快闪等形式,再现了西柏坡时期中国革命的历史瞬间。

活动分“追寻”和“传承”两个篇章进行,“追寻”篇章以发生在西柏坡时期的重大党史事件、冀版红色主题出版物推介访谈、河北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为主要呈现内容;“传承”篇章包括红色图书捐赠仪式、少年儿童红色主题朗诵等。主题阅读活动在全场诵读一本书、一起学党史中圆满结束。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以上海和浙江嘉兴为起点,沿着波澜壮阔的党的斗争史、奋斗史、建设史足迹,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接续举办红色阅读主题活动。我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在阅读中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奋进力量,提供思想保障。

2021-09-1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1732.html 1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走进西柏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