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首届京津冀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在津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9月27日,首届京津冀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视频致辞,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致辞,天津市副市长王旭主持。

会议签署了《京津冀自贸试验区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求通过政府协同、多方参与、资源整合,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在京津冀地区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三省市政策互通互鉴,从而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协同发展格局。会议形成了《创新成果经典案例集》,重点发布3项成果。会上,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智库联盟正式揭牌,并为首批成员单位授牌。

夏延军致辞时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河北将同京津一道,聚焦国家战略,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聚集优质资源,在推进制度创新系统集成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共建共享,在打造区域竞争优势上展现新作为;聚合各方力量,在深化协同协作机制上开创新局面,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主持智库联盟揭授牌仪式。

2021-09-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2770.html 1 首届京津冀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在津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