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全省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

拉网清底执行兑现“法律白条”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从省法院获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省法院日前启动“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据介绍,此次“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旨在集中时间、人员、资源,分片分块拉网清底执行,推动分散执行与集中执行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规范化、经常化。加大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力度,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执行联动机制落实不到位、线下查控弱化、终本案件质量不高、网拍房产腾退不及时等问题。

此次活动要求,基层法院重点选取一个乡镇(街道),将该地域内所有未结执行案件、终本案件和未按长期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履行的终结案件,形成重点案件台账;中级法院将上一年度以来所有未结执行案件等,形成重点案件台账。台账中的案件将作为工作重点,各级法院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查控手段,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善意文明执行,做到应结尽结。基层法院在实现一个乡镇(街道)执行清底的基础上,向其他乡镇(街道)扩展,中级法院在实现台账案件执行清底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清底案件范围。

此外,活动要求,将经各级法院院长督办仍未执结的案件,以及案情较为复杂、社会关注度高、执行难度大的案件和列入台账的案件,纳入集中执行范围。基层法院原则上每月自行组织不少于两次集中执行,中级法院每月统一组织不少于一次,省法院每月统一组织不少于一次。同时要求充分运用联席会议等机制,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2021-10-11 全省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187.html 1 拉网清底执行兑现“法律白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