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廊坊

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转作风 树形象 讲担当 促发展”活动

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周禹佳、田硕 记者解丽达)统筹推进培、督、考、问一体化改革,建设高素质生态环境干部队伍,推行智慧型、随机型、差异型、服务型执法……日前,廊坊市生态环境系统印发《开展“转作风 树形象 讲担当 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从9月15日开始至明年1月15日开展一系列活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思想认识实现新转变。廊坊市生态环境系统每名党员干部对照信仰、忠诚、作风、能力、履职、担当、民生、服务、境界、廉洁“十问”,认真检视和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素质,改进作风,转变形象,担当尽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干部队伍公信力。

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聚焦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廊坊市生态环境系统以建设学习型机关、“铁军”队伍为抓手,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积极探索和深入打造学习型机关特色品牌,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有信仰、守规矩、讲大局、严纪律的政治上靠得住的“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针对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增强动力。抓好智慧环保改革,把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和手段贯穿到生态环境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抓好生态环境执法改革,优化执法力量,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效率,提高执法严肃性、权威性、有效性。全力落实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察改革工作。

重点工作实现新跨越。聚焦重点领域,扭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做好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在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上实现新跨越;突出抓好国省考断面水质提升,在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上实现新跨越;突出抓好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污染地块环境管理、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在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上实现新跨越;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突出抓好降碳产品价值实现、重要污染行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工作。

近年来,立足特殊区位,廊坊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同时,该市为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对“千项技改”、产业链龙头等项目和企业开展定点帮扶,指导项目和企业提升绩效级别。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原则,支持绩效分级水平高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增产增效。

在担当实干中转变作风,在创优服务中提升形象,廊坊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正在由量变走向质变。今年1至8月,廊坊市PM2.5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低于全省39微克/立方米的平均值,同比下降14%,优良天数164天,同比增加15天;未发现新增农村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全市土壤环境质量安全稳定。

2021-10-11 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转作风 树形象 讲担当 促发展”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198.html 1 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