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尚义县检察院

检企联席会议制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闫正贤、王娜)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不断创新检察服务模式,通过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联企业、召开联席会议机制,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进检企互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致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包联民营企业的领导小组,将具体特色农牧企业包联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成员。各包联责任人对县域内涉及的特色农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有关人员开展了座谈,着重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为多家企业解决了用工难、交通不便等难题。

建立健全检企协作长效机制,通过定期召开的检企联席会议,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畅通检企联络渠道,成立企业联络站及12309企业热线,指定专门干警负责,不断加强检企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针对走访企业中了解到的在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环境、打击市场经济秩序犯罪、送法进企业等方面需求,制定出台了具体的落实举措。主动作为,走进企业积极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活动,精心编撰并印发宣传资料1100多份,并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120多条,使法治宣传和上门走访成为常态,为民营企业提供常态化法律服务。

2021-10-12 尚义县检察院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349.html 1 检企联席会议制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