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与北京通州区教育一体化迈出新步伐

三河两所新学校同时揭牌

10月12日,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7年级学生在新校区内上体育课。河北日报记者 田 明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 记者解丽达)10月12日,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和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两所学校在三河市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三河与通州区教育一体化迈出新步伐。

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是一所8轨制的高标准现代化的初级中学,占地约37.2亩,提供学位2700个。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是由三河市教体局与北京实验学校(海淀)试点合作办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提供3600个学位,两校均已投入使用。

近年来,三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交通、教育、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教育领域,三河市2017年以来累计安排资金100余亿元,占全市公共预算支出的五分之一,新改扩建学校41所,增加学位5万余个,引进聘用教师2815名;所有公办学校与北京80所学校建立协同发展共同体,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今年已有1500多名校长、教师赴京挂职锻炼。

2021-10-14 与北京通州区教育一体化迈出新步伐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719.html 1 三河两所新学校同时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