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邯郸保险业:双向发力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开展

河北日报讯(郭志冰)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邯郸保险业按照邯郸银保监分局要求,围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坚持协会、保险公司双向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截至9月22日,全市保险业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539次,参与宣传活动网点346个,参与宣传人员6210人,活动触及消费者83.76万人次。

发挥行业协会力量,推进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一网一微”的优势,开辟宣传专栏,每天刊登金融宣传知识。在此基础上,在邯郸市主流媒体开辟宣传活动专栏,现场宣讲保险政策法规。

积极组织行业力量,聚焦行业特点和金融知识普及的薄弱领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平安人寿围绕活动主题,在营业厅设置消费者教育宣传专区,张贴统一宣传海报,网点内电子屏宣传投放金融知识,设立适老化专区或柜台等措施,使金融知识科普宣传惠及更多社会公众;信泰人寿聚焦做好老年群体宣传工作,通过案例再现形式,宣传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理性投资,同时对社保及商保、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增强了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中国人寿、人保财险等公司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引导消费者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2021-10-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766.html 1 邯郸保险业:双向发力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