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同方全球人寿河北分公司

金融联合宣教防范金融风险

河北日报讯(李美玲)近日,同方全球人寿河北分公司与保定、唐山中心支公司员工走进居民社区、公园,开展了一系列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以及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针对社区居民获取金融普及知识的渠道较单一、反洗钱意识较差、金融防欺诈知识欠缺的情况,河北分公司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让他们了解什么是非法金融活动,如何理性投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保险欺诈等风险,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河北分公司及各中支机构,通过张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海报、悬挂活动宣传条幅,并在大厅屏幕循环播放公司自制防欺诈视频等营造教育宣传氛围;另外,专门设立专题宣传栏、设置警示标语、摆放宣传折页等,形成常态化教育宣传体系,针对老年人设置专门的接待窗口,提供老花镜、急救包、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湿巾等,提升老年人服务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分公司累计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折页、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同时,本次活动总分联动,积极开展线上教育宣传活动,累计发布原创教育宣传信息数量21条,原创教育宣传信息点击数量45345次。

2021-10-14 同方全球人寿河北分公司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767.html 1 金融联合宣教防范金融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