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集中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法规宣传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牛雅超)为深入推进以冬奥会倒计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行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我省在10月份集中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法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期间,将扎实做好以《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河北省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规定》为主题的密集宣传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利用宣传栏、公示栏、报纸等实体载体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规定及相关保护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提升全社会保护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的自觉性。同时,针对我省部分企业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非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就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行动予以重点宣传,将警示教育纳入宣传方案中,积极向社会展示市场监管部门保护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的决心和作为。

据了解,为加强对北京冬奥会的知识产权保护,今年以来,全省知识产权执法系统大力开展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标、专利等执法检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检查商户8000余户次、市场100多个次,立案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4件,整治规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行为80起。

2021-10-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4959.html 1 我省集中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法规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