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和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举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王雪威 通讯员段亚伟)10月17日上午,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和2021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分别在衡水湖畔和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鸣枪开赛。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设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衡水湖马拉松赛事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金标赛事”称号,是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第十次举办,衡水市不仅精心策划了盛大开跑仪式,还开展了“优秀党员百人方阵领跑”“劳动模范百人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乘热气球看‘衡马’”“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等亮点活动。2万名参赛者,从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开跑。经过激烈角逐,选手管油胜和陈丽琴分别以2小时14分59秒和2小时40分02秒的成绩夺得男、女组别第一名。

2021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由怀来县政府主办。比赛除了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组外,还设置了以亲子家庭选手为主的迷你马拉松组。赛道全程设置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内,吸引了3000多名跑友热情参与。据了解,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事始于2018年,是张家口首个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的赛事,也是我省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作为张家口市践行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点赛事,入选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首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

2021-10-1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5136.html 1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和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