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11月1日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从石家庄市统计局获悉,石家庄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统计部门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提前做好准备,积极支持配合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石家庄此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登记对象为本社区(村)被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调查员入户调查的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为把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准备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抽样调查结果真实可靠,目前,全市各级统计机构正在抓紧落实、全力推进县、乡、村各级人员安排到位,并按照国家、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首要工作就是村级样本核查。”石家庄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村级样本核查,要求调查员对所抽中的调查小区的名称、区划代码、建筑物有无新增、有无大规模拆迁等情况进行核查,同时通过比对人口普查的建筑物清单和小区图,确保调查小区分布图划分与实际情况相一致,摸清每幢房屋和建筑物是否有人居住,大概户数和人数及这些人的户口状况等,为此后住房核实及入户调查打下基础。为确保每一个调查小区样本核查准确无误,石家庄市统计局将对各县(市、区)上报情况进行点对点审核。

2021-10-1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5158.html 1 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11月1日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