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河北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学术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我省将成立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作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10月21日,由省科协主办,省兵工学会、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河北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学术活动在石家庄高新区创新大厦举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从该活动上获悉,我省将成立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发展。

现场,中电科五十四所研究员易卿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教授王喜斌分别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应用》、《北斗导航技术在新能源车辆监管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王喜斌说,2019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廊坊中航星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新能源车辆监管平台正式运行,实现了城市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安全监控和运行管理的信息化,并实现车、桩联网,信息互联互通。未来,将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发挥专业优势,逐步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拓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我省及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

报告会后,审议通过了拟成立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议案。据悉,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立志推动河北省北斗导航产业的企业及相关工业生产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紧密围绕北斗产业技术创新及其应用产业化发展的需求,通过开展广泛合作,整合和完善各类社会资源,探索和深化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北斗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北斗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围绕着国防科技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省兵工学会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多场学术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培训班、大讲堂等。每年举办的协同创新学术活动,已成为我省国防科技战线上极具影响的盛会,今年被遴选为省科协服务区域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学术活动之一。”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张锋介绍。

2021-10-25 河北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学术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6130.html 1 我省将成立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