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全市完成创建10万户美丽庭院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妇联组织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用美丽心灵和灵巧双手积极主动打造美丽庭院,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截至目前,已完成创建10万户美丽庭院,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创建活动中,石家庄市妇联组织市县乡村不同层级,开展多轮次集中观摩拉练活动,通过“村村比”“乡镇行”“跨县学”等活动,调动各级积极性,层层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同时,开展“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把争创“擂台”从线下延伸到线上。

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坚持突出特色,通过挖掘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打造特色小院。在制定实施方案、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的基础上,因地、因村、因户制宜,做到既有基本的创建标准和规范,又兼顾每家每户的特点和亮点,创建出了巧手小院、红色小院、幸福小院、书香小院等多种形式的美丽庭院。

为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效,石家庄市妇联组织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大讲堂村村行”等活动,让“五美”标准持续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庭院卫生洁净行动,以庭院之美为美丽省会添彩。

2021-11-0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7222.html 1 全市完成创建10万户美丽庭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