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地震应急“云”演练技能竞赛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朱广涛、郭书明)近日,由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张家口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张家口市举办一场特殊的“云”演练,该市万全区、张北县、尚义县等6个地震灾害重点防御县区组成现场应急小组,在统一指挥下,同台开展“云”竞技。此类演练在全省尚属首次。

为适应冬奥会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张家口市县两级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省应急管理厅创新形式,与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联合举办了此项竞赛活动。竞赛背景模拟张家口市某地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演练中,应急演练“云”系统会同时弹出先期处置、力量调度、抢险救援、舆情应对等竞赛科目,各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竞赛。此次竞赛依托应急演练“云”系统,开展无脚本“盲演”,避免了参赛人员照本宣科,检验了参赛队应急处置能力。参赛人员表示,这种竞赛形式新颖、贴近实战,每名参赛者都能参与其中,既掌握了应急响应流程,又锻炼了部门协调应对能力。

2021-11-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7594.html 1 地震应急“云”演练技能竞赛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