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宣化区推进乡村振兴电气化提升工程

并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52个,合计并网容量1.60万千瓦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力彬、明月凯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宣化区供电部门以推进城乡服务一体化为主线,以“村网共建”为载体,大力推进全方位营销服务,使农村用户享受到城乡一体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今年以来,宣化区供电分公司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电气化提升工程,规划推进“十四五”配网改造项目,着力建设坚固耐用的配电网。同时稳步推动农业大棚、农业排灌等用户的电气化改造工作等。积极推进农村农业产业的电气化改造,在2021年积极争取专项资金用于农产品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特色农业等供电设施建设,扶持区域内小微企业、乡镇企业发展。大力保障扶贫电站运行稳定。自2017年以来,宣化区供电分公司并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52个,合计并网容量1.60万千瓦。实现了电网配套工程与光伏电站工程同步建成,并网后要求各乡镇供电所运维人员定期巡视并网设备、线路,保障扶贫电站可靠运行。同时按时结算上网电费,及时转付光伏补贴等。

2021-11-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7595.html 1 宣化区推进乡村振兴电气化提升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