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邢台

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 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举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武娜)10月22日至23日,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举行。本次大会由省种子协会、省蔬菜学会、北京市海淀种子商会主办,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十字花科蔬菜生物育种、病虫害防治、品种权保护等各个方面,开展线上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

本次大会共征集到150多家企业、科研单位的2100多个地展品种,包括甘蓝、花椰菜、西蓝花等。据了解,十字花科蔬菜是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约占全国蔬菜面积的30%以上,在我国蔬菜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我省是蔬菜产销大省,是全国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近年来,任泽区依托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种子产业发展龙头骨干企业,通过政策引导、主体带动、技术支撑、品牌培树等措施,已发展十字花科蔬菜1.5万亩,计划通过3年的持续推进,发展十字花科等高效蔬菜10万亩,初步呈现“优质品种+集约化育苗+高效栽培模式+多元化销售”的产业发展势头。

2021-11-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7603.html 1 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 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