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绿色引导 融资支持 低碳运营

邢台保险业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河北日报讯(郭磊)邢台保险业以绿色保险服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保险保障+专家建议”模式,以环境责任险为依托,引入第三方环境风险专家,为传统“高耗能、高污染”投保企业提供事前风险评估和投保建议、事中风险管理等服务。同时,根据企业的碳排放情况制定差异化保险费率,引导企业走低耗能、低排放转型路线。

加大绿色投融资支持力度。针对绿色产业融资风险大、周期长、抵押物不足的特点,积极与银行对接,开发并提供生态产品权益贷款融资保障保险产品。如人保财险邢台中支为清河县羊绒时尚小镇、清凉江公园景观提升、园林绿化等在建工程中的93种景观林木、花卉苗木提供风险保障1040万元,助其成功获得银行贷款。

践行绿色低碳运营模式。在行政工作中持续推进OA流转电子化、通勤绿色化,在市场活动中充分利用手机客户端、理赔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实现保单电子化、勘察视频化,力行节能减排。

2021-11-25 绿色引导 融资支持 低碳运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0363.html 1 邢台保险业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