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一客户罹患癌症获泰康34万元赔款

河北日报讯(董成旺)日前,邢台19岁大学生小刘(化名)罹患甲状腺癌,进行了甲状腺左叶全切术。小刘的母亲2019年在泰康人寿为其投保了两份泰康惠健康重大疾病保险。出院后小刘提出理赔申请,泰康人寿赔付其重疾保险金34万元。

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近两年重疾理赔数据显示,甲状腺癌出险率居恶性肿瘤第一位。业内人士提醒,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牵头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已经正式实施,2021年1月31日(含)之前购买的重疾险,I期甲状腺癌符合恶性肿瘤重疾定义,客户可择优理赔;2021年2月1日(含)之后销售的重疾险新产品,I期甲状腺癌不属于恶性肿瘤范畴,按照新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理赔。

2021-11-2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0366.html 1 一客户罹患癌症获泰康34万元赔款 /enpproperty-->